請坐吧,但不要把沙發弄髒,我有潔癖
ImI 穎創 - 以創意設計為實用生活禮品賦予新生命,提供實現企業與個人行銷的創新方案

最近很多媒體都在報導有關年底即將到期的『毛巾反傾銷稅』,台灣的毛巾產業經過了10年的保護,到底改變了多少?我們有沒有足夠的能力可以面對世界化的競爭?在過去10年來,我們又努力了多少?

 

從我意識到我是毛巾養大的孩子,到我立志要為台灣的毛巾產業做點什麼,我經常會有時間上的急迫感,或者說是產業存亡的危機感,而蛋糕毛巾咖啡館也是因為這樣的使命而誕生的。雖然,我們努力了將近四年,面對台灣觀光產業的變化、景氣的循環,最重要的是個人的能力有限,讓進度總是往往落後於我的計畫。

 

曾經有同仁受到打擊的時候問我,她有限的青春,值不值得繼續跟著我奮戰下去?面對公司裡面優秀的人才;抑或是態度不夠積極的極少數,我還能用多少熱情引領他們?鼓舞他們?無愧於他們?我常常很珍惜能擁有朋友稱羨的團隊,所以有些時候做抉擇必須更小心、任何處置甚至要更謹慎,然而『謹慎』跟『優柔寡斷』是否就只有一線之隔?

蛋糕毛巾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hotoGrid_1467974347493.jpg

前幾天無意間po了兩根香蕉的文,才讓我知道,原來這個為了『兄弟象』客製的產品,造成了瘋狂的搶購。雖然以前也很常發生這種現象,這次卻讓我有另一種不同的感觸。

十一年前,開始創作蛋糕毛巾,當時把原本的一條小方巾經過設計、以最少的材料與簡單的包裝,讓價格翻了兩倍。而這次這條香蕉毛巾的價格,因為兄弟象的加持,更是翻了3倍。

七年前,自行創業以後,從得到同業的幫助,看著自己的家鄉,先天的弱勢與環境,人口的大量外流。後來,經過多年的教育與帶領員工之後,漸漸的意識到,我該為養我長大的毛巾,做些什麼,也可以說確立了自己的人生志業。當時傻傻的立下宏願,我要為台灣毛巾注入甚麼樣的文化?產品該怎麼做才會更有內涵?

今年度啟動了往大陸拓展事業版圖的計畫,就跟當年有了開 iicake 的想法一樣,能不能成功,並沒有一個譜。現在,廈門的舖子剛開幕,南京分公司的營業執照即將下來,經過初步的市場測試,我們有機會可能讓台灣的一條小方巾跟當地的文化素材結合後,在大陸翻了4倍的價格。更何況,我們要賣的不只是毛巾,而是我們台灣可貴的『設計內涵、文化創意與服務精神』。回過頭來,才驚覺到,我們的產品早已經不是『表面上、視覺上』可以看到的產品了。

蛋糕毛巾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她39歲結婚,40歲創業,63歲離婚又戀愛……困住一個女人的從來都不是年齡!
締造 “世界婚紗帝國” 的華裔設計師 Vera Wang  王薇薇。』


 IMAG5057p.jpg

一大早能夠看到一篇好文章是充實的。

蛋糕毛巾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5009.jpg

為了得到咖啡館初入雨夜的照片,哥拿著手機在小雨中站了一個小時。

其實也沒有差,因為在咖啡館上上下下跑來跑去,加上玩尋寶遊戲,整個下午我的 T-shirt 也沒有乾過。

 

對我們而言,暑假就是賺錢的好日子。我從前天就跟通路部預告我會加強巡館,經過謹慎觀察,有些事我真的開始不能不管了。我不干涉副店長的指揮權,先在早會中提示了一些準則與要領,然後開始糾正一些細節與行為,並且很少見的主動去跟客人聊天。

蛋糕毛巾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