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親愛的朋友、夥伴的新年話語:

今天是 2011年1月1日午後1點,遠離了那片莊園的吵雜,我獨自回到諾大的辦公室。
聽著優美的音樂,沉澱過去一年的心情。

這可能是我這輩子最重要也最欣慰的一年,人在最重要的日子來臨前,可能不知道那就是最重要的日子。
最後一次審視今年年終獎金的預算後,我忽然覺得我真的達成了剛開始創辦公司的願望,把今年獲利的十分之一,除了發一個半月的年終,還可以辦一場像樣的尾牙,與各種抽獎與績效獎金。
雖然剩下的現金不多,大部份賺的錢都在倉庫裡頭,我還是很欣慰這一年來,能在朋友的幫忙與鼓勵、員工們的團隊合作中,穎創奠定了創業元年的穩固基礎。

回想一年多前創辦穎創的時候,剛穩住我受盡親情傷害的心情,從兩三隻小貓,我們很低調的,有點抱著希望的,從一間不到十坪的辦公室,用老婆為我們家存下的最後一個一百萬,開始做起。
看著另一間準備拿來當倉庫的房間,空空蕩蕩的,第一批發行的塔公公和小迷沒有賣完,還擔心另一半的庫存不知道要放到什麼時候。

2010年,我們每天在跟時間賽跑,隨著節慶開發更多新產品,先後在對面租了兩棟透天小公寓,年底前搬進更大的辦公室,員工也一路增加到二十幾個人。網路訂單從幾萬塊增加到幾十萬,幾千個、幾萬個企業訂製專案,堅持以往超越客戶需求的設計服務,為產品不斷的加值再加值。我們終於交出一張值得安慰的成績單。

曾經,我不被看好的創新模式。
曾經,被弟妹質疑有設計能力不代表有經營公司的能力。
曾經,甚至有一位長輩來看了我公司後,走出門的第一句話就是:『你等著看,不到半年就收起來了』

我就是為了那個未完成的夢想,走下去。
沒辦法準時回家的悲哀,反而讓我花更多時間工作。興隆開出的四倍外包代工費用,反而讓我們培養了堅強的生產團隊。老家賣我們更貴的毛巾,反而讓我們買到品質更好的毛巾。

來自各方朋友們不斷的支持與鼓勵,讓我不斷從自卑自棄的谷底走出來。即使只是一句關心,一句肯定,拍在我胸膀上的一個安慰。甚至一位堅持不肯透露姓名的學妹,在我資金曾經週轉不良的時候伸出援手。大大小小,都讓我更懷抱更多感激的心。

一年的團隊磨合期過去了,穎創的部門組織結構更趨完整,制度日益健全,同事們的合作觀念更加緊密。曾經,我們為了理念爭吵,曾經,我們為了誤解流淚,更可愛的,也曾經因為我午睡的打呼聲太大而困擾。

寫到這邊,我不禁再度模糊了視線。是壓力的一種釋放,也是苦盡甘來的淚水。
我真的很謝謝大家的幫忙,讓我重新找到生命的價值,為了傳產的創新繼續努力,為了更多社會責任盡一份心力,為了台灣的毛巾永續發展再進一步。

要感謝的人太多,您就是其中的一位。

除了一直沒放棄我的老婆,不論您是支持鼓勵我的朋友,或是跟我共同打拼的夥伴。
不論您是買我們公司產品的顧客,或是賣我們材料的廠商、與我們行銷合作的學校、機關。
都是在幫助我、幫助穎創,衷心感謝您們。

願您在新的一年跟我們一樣...
懷抱著更多感恩的心,更健康、更幸福,與夢想更靠近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糕毛巾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