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是兼具成熟智慧又美麗大方的天心,一位是善良甜美的宅男女神安心亞。

人們都喜歡送心儀的對象花或禮物,當接到通知,蘇治芬縣長晚上要帶我們去 "台灣有個好萊塢" 拍攝現場探班的時候,我就緊張的思考要送給她們什麼禮物呢?
縣長也很有心,雲林是台灣最有代表性的農業縣,水果玉米的香甜非常有特色、在虎尾土生土長的有機棉花、還有台灣唯一的毛巾產業聚落,創始聞名的造型毛巾。

20120821_安心亞_天心_0062s  

地點在虎尾糖廠,虎尾糖廠自日據時代起有百年歷史,也是唯二僅存還在運作製糖的台灣糖廠,這一個小區有著非常有文化特色的日式宅院,是以前糖廠的幹部與員工宿舍;幾十棟殘破不堪的原木與磚瓦建築,穿插著老樹綠蔭,彷彿還可以看見當時的幽靜時光。
第二公差宿舍旁有一棟保存比較完整的建築,被劇組改造成北投的溫泉旅館。做舊的木製路牌、泛黃的溫泉鄉招牌,對於從小在宿舍旁同心公園玩耍、寫生的我,也在北投住過十幾年的我,忽然有點時空錯亂的愣住了好一會兒。

我在虎尾出生,在台中、新竹、台北漂泊了三十幾年,最後還是回到虎尾這片兒時最深刻回憶的好地方。從多年前為家中毛巾工廠的困境開闢行銷市場,台灣蛋糕毛巾的創始,承蒙了消費者的厚愛、在鄉在里的支持與幫助,讓我對這片養我長大的土地,燃起了未來無限的改造希望。

雲林縣政府新聞處也通知了許多媒體前來採訪,他們好奇的想知道我們準備了什麼要送給導演與演員。我很想告訴他們,雲林是台灣最窮的縣市之一,我們正在困乏的資源中努力提升自我。這點可能很不具有採訪價值,但是卻是世代在這裡務農、辛苦的為全台灣人民供應最多的蔬菜、稻米,卻不擅長做行銷,樂天知命過生活的雲林人寫照。

20120821_安心亞_天心_0013

縣長走進院子裡,大家鼓掌歡迎。
從小我在北部求學工作,朋友們對雲林這個小縣的認知很模糊,一直到蘇治芬縣長的業務員專業發揮下,用各種創意的行銷手法,展現雲林的 "農業首都" 願景,明年更準備以虎尾為主展場舉辦 "2013農業博覽會"。這支台灣人的電影能在虎尾借景拍攝,她也抓住這個機會,以雲林人的熱情及創意產物跟劇組演員結緣。

20120821_安心亞_天心_0023

一行人跟記者脫了鞋子,踏上榻榻米、擠進那窄小的走道裡,在一片吵雜聲中,安心亞出現了!
在縣長的示意下,要我上場。見到許多人的宅男女神,我跟一個小男生一樣緊張 (羞~) 明星就是會有一股閃亮的光環圍繞在她身邊,我靦腆又結結巴巴向 "安心亞" 介紹我們的產品,她收到我們的 "真愛無悔" 毛巾花束啊了一聲開心的不得了,不時的用甜甜的聲音說 "謝謝",還有她拿在手上的 2012奧運紀念巾,我們已經為她印好 Amber 的英文名字。

20120821_安心亞_天心_0032

當埒(ㄌㄜˋ)活有機棉田的鄭宗坤先生將有機棉花原朵小禮盒送給她時,安心亞直呼好酷喔,她可愛的模樣,傻傻的說『原來棉花是種出來的喔?』

是的,虎尾在睽違幾十年後,終於在鄭先生的努力下,重新以有機法種植棉花。他看到我做的蛋糕毛巾,離開吹冷氣的辦公室,在老農父親的資助下,兩三年來執著的為了一條兒女的棉被,追逐他的夢想。

20120821_安心亞_天心_0041

台灣潮濕的環境,當然不適合種植棉花『伊種的,伊種的喔...』
縣長自從發現有人這麼傻的,默默做這種事,反而為雲林這項具有文創意義的農產品感動不已,就像我三年前用夫妻倆最後的一百萬,開設了 "穎創毛巾工坊",縣長也一路的支持與鼓勵。我們都是抱著夢想也負債累累的傻瓜,就是為了一件事的堅持而努力。

20120821_安心亞_天心_0048

拿出準備送給導演的 "英式下午茶與棉花原朵禮盒",裡面栩栩如生的奶油蛋糕,也讓安心亞不禁好奇的想摸一摸。『嘛是伊種的,伊種的喔...』裡面那一朵雲,是我們跟鄭先生合作的產品。每一個禮盒裡面都有一張卡片,一面訴說棉花的故事,一面介紹為台灣毛巾建立新文化品牌的 "禮敬幸物",鄭宗坤先生與我,更在每一張故事卡上都親筆簽名。

一朵一朵在虎尾生長的棉花、一條一條全程在虎尾織造的毛巾,除了共同醞釀了有機農業與傳統產業的夢想;還有一份在鄉在土的感動。

20120821_安心亞_天心_0057

20120821_安心亞_天心_0062

20120821_安心亞_天心_0064

縣長也跟導演蕭力修與北村豐晴介紹我們送給他們的產品,不能吃的蛋糕還是令人很想摸一摸。

20120821_安心亞_天心_0073

天心呢? 她聽到我要送她不能吃的月餅,一臉狐疑?
打開之後,跟所有人一樣驚呼,怎麼這麼像又這麼可愛呀~

20120821_安心亞_天心_0081  20120821_安心亞_天心_0086

剛好晚餐還沒吃,她招呼工作人員『來!我們把它分了吃了』

20120821_安心亞_天心_0087  20120821_安心亞_天心_0091 

她一個一個拿起來仔細的瞧還是很難置信。
我跟她聊起很久前的一面之雅,我妹在華岡藝校畢業典禮時她擔任主持人,也就是她準備出道那年...
她很幽默的說『對呀,對呀,就兩年前的事呀。』

20120821_安心亞_天心_0092  20120821_安心亞_天心_0095

活動結束後,我們也請天心與安心亞在我們特別準備的六吋蛋糕上簽名。
很感謝 "台灣有個好萊塢" 的導演與劇組們,給我們機會來探班,更謝謝金鐘影后與宅男女神對我們雲林產品的愛護與支持。希望大明星們能感受到我們雲林人的熱情與好東西,我們篳路藍縷的在努力做好毛巾、農夫們也辛辛苦苦的耕好甜 (田田的玉米)~

祝他們電影大賣!我們都要去看喔,也希望她們在虎尾有個美好的拍戲旅程~!

20120821_安心亞_天心_0110  

PS1. 大紀元台灣網在 youtube 的新聞報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CKRS89lQOc
PS2. 中秋毛巾月餅官網產品頁 http://www.mghdimi.com.tw/mall/shop_menu.asp?itemSrh=%A4%A4%AC%EE

arrow
arrow

    蛋糕毛巾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