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39歲結婚,40歲創業,63歲離婚又戀愛……困住一個女人的從來都不是年齡!
締造 “世界婚紗帝國” 的華裔設計師 Vera Wang  王薇薇。』


 IMAG5057p.jpg

一大早能夠看到一篇好文章是充實的。
這一篇文章我看了兩次,雖說是為了女人寫的,女人該看,可是我覺得男人也很值得看。
 
『雖然不是專業設計師出身,但她16年的時尚雜志編輯經歷、20多年沒有放棄的設計師夢想讓她脫穎而出。Vera Wang 的設計簡約但不簡單,講究精致的細節、整體氣質。』
 
也不是專業設計師出身,喜歡設計的我,簡約一直是我多年來的期許,因為越簡單的設計,越不容易。而同樣都是40歲創業,對那一句『歲月,從不辜負有夢想的人。』特別有感觸。
 
談到婚姻,或許對多數女人是一生最要的課題,她卻有她獨特的見解:『她遲遲不結婚,並非認為結婚不重要,而是因為結婚很重要,所以不能為了結婚而結婚。』
 
『在第一段婚姻持續了23年後,她和丈夫協議離婚,離婚後還一起撫養孩子,沒有撕逼,沒有恩怨,唯一的原因就是不愛了。
 
此時的她,已經有足夠的底氣對抗世俗和偏見,愛就是愛,不愛就是不愛。
 
就算年過六旬,依然相信愛情。她的婚姻一定是因為愛情,如果不愛了,那就沒有必要在一起了,寧願孤獨地單身也不要將就的婚姻,即便那年她已經63歲了。』
 
看到這裡,她真是我的知音呀!
無論是事業或是感情,就像她對設計的執著,很多細節將造就不凡…。
編輯對她實現夢想的過程,下的段落小記『這世上沒有白走的路,每走一步都算數。』
 
我覺得一個人不能失去愛,不管是愛情或者是對工作、對生命的熱愛。
愛是創意的來源;愛是創造的靈感;愛是永不放棄堅持的力量。
到老,人生兩個最重要的課題,就像我最近日記常常談到的兩件事情,志業我已經找到,總有一天我會再度發現愛情。
 
『所謂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視覺雜誌 原文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TAyODc2MA==&mid=26543533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糕毛巾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