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開始冷了起來,星期一的早晨不到八點,科華北路已經雙向塞了車。

我住在宜必思酒店十七樓,面對的仍然是一大片灰灰的天空,多日來熱鬧密集的會議,起床後的孤單還是有點難受。愛人從我台灣出發前就不理我,到成都後打了幾通電話都不接,我知道還在氣我多花了兩萬,幫她的車子升級了套件,還是我走了後兩老又給了她壓力?

處在最親密的角色,看著我、陪著我走過這一年的人生最難熬的風雨,她勸我已經勸到心煩。人,好像很多這樣,越親近的人反而越難溝通,可是因為關愛,卻又不得不說,說多了不聽,自己都惱火了起來。出國前一天在機場跟大舅說了一個多小時的電話,幾度他也激動起來,苦口婆心希望我能聽得進去。我是聽進去了呀,只是內心很掙扎,怨恨就不聽使喚、不由自主的滋長。愛人也是這樣,她愛我,不希望我痛苦,卻恨我為什麼放不下,走不出來,跳不出圈圈。

飛的越遠,反而思念越多,昨晚看著以前的數碼照片收集,小孩天真無邪的笑容,幾張家人過生日的情景,竟然讓我鼻酸了起來,最不敢碰觸的那一段,不敢多看幾秒鐘。為什麼幸福的過往,這會兒,卻如刀子在心頭割著。

很意外我的產品在這裡得到肯定,聽過的人都想買,昨天去綿陽看舖子,朋友還不讓我跟他的朋友說,怕這生意多了人複雜了。我還是跟他說我不急著賺錢,當然找信得過、肯用心的人就好。

前晚跟劉姐聊到十一點,她是個經過很多歷練的老大姐,以前住成都租她的套房,很照顧我,對一個出遠門在外的我,經常擔心我被騙了。她很慈祥、很善良,在華西醫院裡看過無數人生變化。看著她如觀音般的面容,引領我走出負面思維,用寬恕與付出來弭平委屈與傷害。人在受傷害時,不選擇報復已經是最大的退讓了,還怎麼能反向的付出?

她用自身經歷告訴我,對敵人寬容就是對他最大的懲罰,如果你都還能對他付出,那肯定是真的放下怨恨了。我在認真的思考,我真的可以放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糕毛巾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