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003.jpg DSC_2430.jpg

第一次認識沙溪古鎮是老婆的姐姐曉芬,兩年前忽然說要放下台灣的一切,到雲南經營客棧。

一年前透過她拍回來的照片雖然很美,但很不現實,那裡有甚麼值得放下所有朋友與家人,到一個天邊深山裡去定居,不過就是一個美美的古鎮,當成是個風景區,去去就算了吧?

最近是我人生的最低潮,公事忙碌賺了錢,我卻苦於進退,憂鬱且焦慮的過了快一年;全家人也一年多沒有出遠門旅行,加上一直想到這裡看看姨媽,7月25我們攜家帶眷的,帶著人生第一次坐飛機的小寶直飛昆明。 

:::::::::::::::::::::::::::::::

經過昆明往劍川, 再轉往沙溪鎮的五百里路,推開58號小院的木門,我們走進那姨媽說是隨興創作的院子裡。

 

 

  

 

 

DSC_2428.jpg

那第一間安逸悠閒的小廳裡,用舊窗格子或雕花木窗改成的桌子、塗了黑的藤椅,桌上採來的小花,麗江買的手染布做成窗簾,垂下並束起在窗台上,去溪邊採來的小黃花,像小女孩在那對我微笑。

DSC_2148.jpg

一景一物都訴說著盡可能舊物再利用的環保思維與保留古鎮文物的原味,還有姨媽多年來對時尚服裝搭配的品味,應用在小院裡每一處的創意與巧思。

DSC_2121.jpg 

我一邊看一邊驚嘆,很難想像當時是怎麼把舊房子,幾乎是掀了屋頂的重新改造,挑去破瓦與新瓦混合重新推砌上樑,去溪邊採來的卵石平鋪在院子裡,石頭縫隙會自然長出小蕨或青苔。

DSC_2077.jpg 

DSC_2104.jpg 

先喝杯咖啡吧,姨媽在屬於她的吧台小天地裡,熟捻的為我們煮出一屋子香。
那可是生人勿進,就像不喜歡別人碰自己桌上的東西一樣,連我進吧檯都要先經過她的同意。

DSC_2138.jpg

看著吧台中間掛著的58號小院木牌,很榮幸就像鎮店之寶似的,我的墨寶親自為她刻成的木牌,經過她的配色與安排,可以為她小院點綴一點點我的祝福。

:::::::::::::::::::::::::::::::::::::::::::::::::::::::::::::::::::::::::

還有下一篇... 58號小院 (2/4) 輕撫過小院的每一處

58號小院 :::: 中國雲南省大里州劍川縣沙溪鎮寺登街58號
TEL: +86-872-472-1358 +86-135-2972-0505
PIXNET相簿 http://michaelysl.pixnet.net/album/folder/15446915 

建議交通方式:(作者個人經驗,不代表58小院)

  1.  麗江三義機場坐機場巴士到麗江市區(30公里40分鐘15)
  2.  機場巴士站坐計程車到長水路的小麵D集中站(5分鐘約7)
  3.  坐往劍川的小麵D到劍川的客運站(80公里110分鐘20)
  4.  坐往沙溪的小麵D到沙溪古鎮(32公里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糕毛巾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