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無常,是這個年紀;這幾年,特別有感受的領悟。

下午結束一小段孤獨的旅程回到公司,打開臉書,乍見一位二十幾年的好友,她老公驟逝的消息。雖然跟她已經好多好多年沒見面、也沒聯絡了,在我二十幾歲的時候,我們曾經認為很懂對方,她跟我一樣重感情、難放下。因此,我也能了解多年來,她對她老公深深刻刻的愛。

 

一路上,我們必定會面臨許多永別,偶然與你擦身而過的人,或許你一輩子再也見不到他都沒關係。但是如果曾經深愛過你,你也深愛的人,有一天忽然就走了,我們在某個太平盛世、或是忙忙碌碌的人生階段,能想像從心裡切走了一塊肉的感覺嗎?

 

她在悼念這段相扶相持人生的PO文中寫道:

20160603_AVON.jpg

『永別了 我的愛 這是最後的道別

不用開口 心意早已相通

一個眼神 便已明白彼此所思所想

我還是想聽你說 想要一個擁抱

 

你說 要陪我到老

不管我變醜變老你都不會嫌棄我

也希望我不要嫌棄你

你沒等到我又醜又老的那一天

 

真正的愛是可以互相感受到的,而且是經常需要擁抱的,真正的愛會老但是永遠不會變醜。愛開始在某一個讓人心動的時刻,愛精彩在追求與真心的甜言蜜語之中,愛發生在想跟對方廝守的期待,愛也在兩個人用心的生活中慢慢累積,愛更加深在懂了對方的需要,愛也讓兩人經常說出同樣的一句話,那是一種陪著你走的概念,一段人生的旅途中習慣照顧對方的潛意識。

 

『你說 沒有了你 這世界還有什麼意義

我笑笑 沒回答 心想 你也太驕傲了』

 

如果我們可以無怨無悔的愛一個人的時候,如果我們可以豐富了那個人的生活,如果我們可以讓對方的生命更精彩,如果我們可以一直都在為對方創造新鮮感,如果我們總是可以讓對方開心、讓愛之間充滿樂趣。

我想當然是值得驕傲的,因為如果你沒有了我,就不會有上述的過程發生,那麼我也跟別人沒甚麼兩樣了。

 

我忽然感傷了起來,檢討自己對別人是不是有那麼一點點的重要?有沒有人因為認識了我而感到有收穫;或值得,將來又有誰的世界是因為我而有意義?

 

其實我好羨慕她,她擁有了一段至死不渝的愛情,她擁有了那麼多年兩人之間的朝朝暮暮,她也擁有了真真實實的回憶。

 

光陰一刻一刻的溜走了,如果那個人你還沒找到,就要永遠都不放棄的尋找。

如果那個人已經在你身邊,一定要好好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糕毛巾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