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4394_P.jpg

有什麼工作,就是跟別人玩,還可以賺錢?

我在三十年前就發現自己很想做的事情,在五專入學新生訓練的時候。看著台上的學長學姊帶我們玩遊戲,用很有趣的方式引導我們認識環境,在當時,那叫做康輔。

後來我知道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雖然我很努力,但是年近半百了,卻一事無成,台語說的,賺瞴家伙(家產)。原來,我知道不光是努力,還需要『方法』與『智慧』,甚至『時勢』。

最近,我每天剪片、拍照,為了行銷。這個連續假期,除了表定的 "綁粽大賽"、我的辦公作業。我每天找機會再加碼帶客人玩 "尋寶任務"。今天還玩到耽誤了打烊時間,也是這兩個月測試這個遊戲以來,最多人參賽的一次。九組將近四十個家長與小朋友,在 iicake 上上下下跑來跑去,流連忘返;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全身都溼透了、汗流浹背。但是看到客人開心,我也很欣慰。走出咖啡館時,我看到夕陽斜射,在客人離去的背影之間,陽光燦爛了整個廣場。

我想,能做自己,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很快樂。想起不久前,聽到蔡志忠在一場演說中說過:『我一輩子雖然每天工作十六個鐘頭,其實我連一分鐘都沒有工作,我都是在享受。』

IMAG4395_P.jpg

IMAG44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糕毛巾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