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知道她生病以後,我就擔心如果有這麼一天來臨時,我是不是可以堅強。
那一天,就像是昨天一樣,我跟她在玫瑰園下午茶,她還是像學生時候那樣的陽光笑容,不讓我們感染她與病魔奮戰的辛苦。反而還是開心的與我們分享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情,幾個二十幾年的好同學,就這樣忙裡偷閒的,渡過一個下午的幸福時光。
過了好多年,我想一定是因為她的善良,所以總是可以逢兇化吉,有幾次我想再約大家聚會,因為她的病況不佳,而無法成行。阿莉說,她不希望讓大家看到她不好的樣子,不希望因此影響我們的心情,為她擔心。我想,她會勇敢的繼續走下去,雖然我知道她對家庭、朋友、工作,還有很多不捨。


寶寶,是十六歲,那些年我們一起叫她的暱稱。在年少輕狂的歲月裡,我們曾經一起散步走過元培街很多個夜晚。我和癡迷於攝影的室友,班上的四個美女,就成為我們的專屬模特兒。在南寮海邊、清大校園、百貨公司、元培校園... 很多很多記憶泛黃的地方,留下倩影。


寶寶是當時我們班的班花,雖然很多追求者,但是她總是用極度陽光的笑容跟大家打成一片,仰天,但掩口的大笑,成為了她的註冊商標。優雅的氣質,她像明星般掩不住光芒但卻盡量低調。優美的歌聲,讓她經常在晚會當中,成為男女對唱的最佳演出。從民歌比賽我極力爭取為她吉他伴奏開始,就夢想有一天可以跟她一起在台上合唱,兩望煙水裡。


做事認真負責、樂觀積極,一直是寶寶的行動準則,她的課堂筆記,一直是大家考前翻印率最高的版本,也當然陪我渡過最多K書的夜晚。後來她在法醫研究所工作,為了心急如焚,想明白死因的家屬,她戰戰兢兢、不眠不休的做好每個實驗。一直是這麼替人著想,善良助人的好人,我曾經埋怨老天爺,為什麼要用大腸癌來折磨她。


我一定跟很多人一樣的心疼,心疼一個這麼美好的朋友,不能再用她的笑容來帶給大家幸福。
我一定跟很多人一樣的心痛,心痛一個這麼美好的生命,不能再用她的善良來愛周圍的人。


當阿莉從電話那頭,很冷靜,甚至帶著寶寶要求的喜悅,告訴我,她星期五走了。
我毫無頭緒的哽咽了起來,她說,她覺得我的作品很有意思,她希望她的追思會,可以義賣我的蛋糕,讓這個愛傳給更多的人。
我再也不能克制的痛哭了起來,其實我知道,她常常偷偷在我的網站上買東西,在教會裡送給很多需要愛的人。


掛上電話後,我知道寶寶不希望大家為她難過。
回想很多很多過去,我還是沒能停止的為她的一切,一次一次的哭紅了眼。
把眼淚擦乾吧,老婆走過我身邊時提醒我,她一定不希望知道我為她這樣。


我很榮幸可以成為寶寶的老同學、好朋友。
深深的感動我長久以來開發產品的幸福理念,能夠成為寶寶的遺願,在追思會中,在往後的日子裡,讓更多人幸福。
我知道,寶寶不會離開我們,她的愛,像種子一樣在每個朋友的心中萌芽。
我們不知道會改變世界多少,但是,已經開始改變。

20101010_殷寶_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糕毛巾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