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8_台中二代交流會分享  

近半年來因為趕咖啡館的工程,已經婉拒大部份的演講邀約。今天下午受到台中二代交流會幾個月前的邀請,我抱著戒慎惶恐的心情前往。原因是參加的聽者都是中部很多企業、多數比我有成就的第二代接班人,加上苦心安排的會長經過曲折與努力才聯繫上我,對此講座抱著高度期望,讓我受寵若驚,更不由得讓我小緊張起來。

分享一開始,台下一雙雙發亮與期待又溫暖的眼神,讓我安心不少。隨著故事進入第一個轉折的劇情,我已經看到好多雙紅了的眼框,然後面紙一包一包的被打開。我再也不敢注視任何一對含淚的眼睛,深怕自己也跟著陷入下去。我轉以詼諧的語氣說下去,還不斷提醒自己不能在台上起頭,不然一大群男人一起抱頭痛哭還得了。

兩個小時,在最後我描述對咖啡館的願景與祈望人生的平靜中告一段落,台下響起熱烈的掌聲。休息片刻後的Q&A,大家踴躍發言之熱絡,惺惺相惜互相加油打氣聲不斷,已經超過場地時間限制還欲罷不能。

我很高興能夠引起大家這麼強烈的共鳴,也為身為企業家二代之間,不足為外人道的身不由己與矛盾中,提供了正面觀念的鼓勵與負面教材的反省。希望有一天,台灣更多家族企業能夠順利傳承,為社會創造更多福址。

 

後記:(會長在FB的感言)

<台中市政府-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 感謝穎創-林總經理蒞臨二代會演講,今天的講師林穎穗先生的故事神奇又傳奇,精彩的演說及交流研討會中所激盪的火花與話語,彷彿還在二代會友們的耳盼...大家在那個氛圍裡聽到目瞪口呆。看到在林先生眼中所散發出來的光采與自信,我們感受到在他身上活躍的靈魂,創意是無價的,在這個充滿平凡與不平凡人混雜的社會,<ㄧ個人才>﹏確實是需要更多伸展的舞台與空間。在二代背後的心聲的主題裡,我們看到熱情與夢想的實踐家-林穎穗先生,如何用踏實的每一步腳印往前走,讓大家得到很大的收穫與激盪,也共同給明天的自己~更多學習與掌聲﹏再ㄧ次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糕毛巾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