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坐吧,但不要把沙發弄髒,我有潔癖
ImI 穎創 - 以創意設計為實用生活禮品賦予新生命,提供實現企業與個人行銷的創新方案

工作緊湊的時期,每天要規劃還有思考很多事情,所以腦筋一跑起來有時候就停不下來。不管是做事或是寫文章,最爽的就是有『靈感』,當沒有靈感的時候,也就是卡關、困頓、糾結的時候。

 

我覺得靈感是使用很多『吸收與學習』,加上一段時間的用心思考,而產生出來的一種『創新行為』。無論創業、處在現代的職場;甚至只是生活,都會因為『靈感』而變得有創造力、也變得更有趣。而且靈感,常常因為深愛著一個人、一件事或者是一份事業;不,或許應該說是『志業』,因為朝思暮想,因為為這個目標而堅持的毅力,才有動力接連的『幻想』與『思考』下去。

 

蛋糕毛巾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天去斗六巧新科技(製造BMW 法拉利等鍛造鋁合金鋼圈的上櫃公司),難得對一大票男生分享,都是生產線上的領班或是組長,演講的題目是『正向思考』。我以從學生時候的心態,一直到11年前開始創作蛋糕毛巾的歷程故事為背景,每次遇到障礙或低潮時,如何學習用『正向思考』來度過的心得,跟大家分享。

PhotoGrid_1467266586208.jpg

不知道我有沒有資格跟大家談 『正向思考』,從小我就被認為是個過度樂觀、愛作夢、甚至不切實際的年輕人。前半輩子跌跌撞撞,在邁向自己願景的過程中,有時太求好心切,也讓自己很多次長期掉入非常負面的境地。

漸漸的,雖然我還做的不好,但我領悟了『正向思考』當中的玄機與意涵,還有如何從內心自己做起的認知與建設。理解了眼眶以外的事物,都是取決於內心的認定。

但是,我覺得不只是這樣子。

蛋糕毛巾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4394_P.jpg

有什麼工作,就是跟別人玩,還可以賺錢?

我在三十年前就發現自己很想做的事情,在五專入學新生訓練的時候。看著台上的學長學姊帶我們玩遊戲,用很有趣的方式引導我們認識環境,在當時,那叫做康輔。

後來我知道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雖然我很努力,但是年近半百了,卻一事無成,台語說的,賺瞴家伙(家產)。原來,我知道不光是努力,還需要『方法』與『智慧』,甚至『時勢』。

最近,我每天剪片、拍照,為了行銷。這個連續假期,除了表定的 "綁粽大賽"、我的辦公作業。我每天找機會再加碼帶客人玩 "尋寶任務"。今天還玩到耽誤了打烊時間,也是這兩個月測試這個遊戲以來,最多人參賽的一次。九組將近四十個家長與小朋友,在 iicake 上上下下跑來跑去,流連忘返;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蛋糕毛巾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生無常,是這個年紀;這幾年,特別有感受的領悟。

下午結束一小段孤獨的旅程回到公司,打開臉書,乍見一位二十幾年的好友,她老公驟逝的消息。雖然跟她已經好多好多年沒見面、也沒聯絡了,在我二十幾歲的時候,我們曾經認為很懂對方,她跟我一樣重感情、難放下。因此,我也能了解多年來,她對她老公深深刻刻的愛。

 

一路上,我們必定會面臨許多永別,偶然與你擦身而過的人,或許你一輩子再也見不到他都沒關係。但是如果曾經深愛過你,你也深愛的人,有一天忽然就走了,我們在某個太平盛世、或是忙忙碌碌的人生階段,能想像從心裡切走了一塊肉的感覺嗎?

 

蛋糕毛巾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