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坐吧,但不要把沙發弄髒,我有潔癖
ImI 穎創 - 以創意設計為實用生活禮品賦予新生命,提供實現企業與個人行銷的創新方案

myhome.jpg

 

除了百聞不如一見,還需要用心觀察、分析整理思考,才能轉化成行動。

此次五天的南京考察行程,感謝錢總如此精彩的安排,還有拜訪對象對我們如此熱誠的招待。雖然每天睡不到四個小時,從我們把簡報當成一場表演,原定的兩種商業模式拓展成四種,還有真實接觸投資者的反應,對市場進一步的了解、在大陸辦事的行動準則,都讓我們收穫滿滿。

蛋糕毛巾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次跟同事出差的路途上,剛好就是簡短會議、觀念溝通,或是聊天的好時機。

今天從台北回來時,同事提到她很幸運的擁有現在的男朋友,可以無所不談的;那麼習慣的於對方。那種感情已經昇華成家人一般,像家人一般的親近無私,也那麼的包容與和樂。因為是家人,所以不會對他生氣,就像對父母、對親兄妹也不需要生氣。

然而,她男朋友卻不認同只有這個解釋,他認為不應該只是家人,他認為還是要有情人的元素在裡面。為此,女同事匪夷所思,家人不是比情人更高一個層次嗎?我卻對他男朋友的觀念表示認同。

我們常常習慣一件事;常常跟一個人相處久了以後,就不需要改變,就認為一切都自然的順理成章。我說,能昇華成家人很好,但是妳以後不需要每天跟家人一起睡,你不需要每天都跟家人面對共同的日常生活、經濟、或是孩子的教育問題,你不需要經常跟家人談情說愛。

如果兩個人之間失去了情人般的親密互動,失去了初戀般的誘惑挑逗,失去了看著對方的眼;緊握著對方的手,那股激情,那樣的愛情索然無味。就像很多人說的婚姻是戀愛的墳墓,我們如何下半輩子都與另一個人住在墳墓當中?

蛋糕毛巾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年 Ying 的奇幻一日遊】

 

為了這個天外飛來但卻驚喜的邀約,今天一大早就自動醒過來。坐在馬桶上,腦中盤點著遠征50Km所需要的各種裝備。兩件上衣、一件短褲、四條毛巾 ,坐上腳踏車時,還很得意我把背包綁著又穩又好拿東西。

20150927_五條港一日騎  

到達集合點,老弟笑我好像要去上工的外勞,而他們除了必備的水壺、安全帽、車衣以外,最重的裝備可能就是手機了。是我又想太多了嗎?出門前我連鼻毛都修剪了。

蛋糕毛巾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0514_創業青年座談會-台中場  

親愛的 沈常務次長榮津,您好:

上次有幸在台中的新創事業座談會與您再度見面後,回來之後一直在思考,是否能夠有機會再次與您深談台灣傳統產業目前面臨的困境。認識次長您七八年以來,多次的接觸與交流,深深覺得您是一位值得信賴;務實又親民的好官員。而晚輩自行創業這六年來發現,我的問題其實就是目前很多台灣中生代創業過程中也面臨的問題。
我們都知道這幾年台灣經濟的發展衰退,在物價飛漲、薪資卻不漲的現實環境中,年輕人有逐漸返鄉的趨勢。晚輩以為,台灣往後十年最具潛力的經濟支柱,就是讓累積了數十年的傳統製造技術與產業,透過『文創加值』與發展『高值化產品』來創造下一波的經濟動力。

自小在虎尾毛巾窟生活,毛巾養我長大。其實小時候我一直覺得,一輩子再怎麼樣也不做毛巾這樣的 3K產業。但是,隨著十年前返鄉協助家中岌岌可危的毛巾工廠,很幸運的在當時您領導、推動的觀光工廠潮流中崛起,不僅還清負債,甚至還讓老家創造了財富。幾年間,從製造業轉型到觀光服務業的過程,變革太大、也太快,兩代理念不合的問題不再贅述。關鍵是,從我離家創業後,在同業與朋友間得到的幫助,點燃了我對這個在虎尾曾經養活數千個家庭、創造過台灣經濟奇蹟的毛巾產業,一個必須生根延續下去;並發揚光大的願景與使命。

蛋糕毛巾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