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忘記來台北幾年了,只記得那一天夜裡我拎了一個小包,就搭著台鐵的夜班車,有時凝望、有時失焦的望著窗外的燈火飛逝。

是自己不安定的基因驅使著我想逃離那個小鎮,走出家門的時候,阿爸頭也不回的拿著竹簍子就往後院走去。
他是捨不得我一個女孩離開家那麼遠,而媽媽追著我到門口,又塞了幾千塊給我。

怎麼就像昨天那麼清楚,我也不知道這幾年我可以忙碌的忘了之間發生了多少事情。
掛上媽媽叮嚀又囉唆的電話,我還是覺得自己是幸福的。因為你們寬容了我的任性,也永遠不會不耐煩我迷糊的老是是犯了一堆小錯,甚至忘了回家。喜歡在阿爸的腿上撒嬌,似乎都忘了自己已經快三十歲的女人。
我說,阿爸,如果我嫁了,你就沒有小女朋友可以查勤、掛念了。

::::

這一次,我真的沒有忘了回家,只是想參加的研習會,偏偏他們就選在中秋節那幾天。

我還是像永遠的小女孩,帶著可愛的毛巾小兔子跟你們撒嬌,對著相機告訴你們我很好。

這盒為你們選的月餅毛巾不能吃喔,阿爸的膽固醇太高,也不要吃太油的東西吧。但是,她代表你們永遠不按牌理出牌的女兒,希望給你們一個驚喜,還有我對你們不定時就會記得的想念!

謝謝你們那麼寵愛我
不在您身邊的日子
願您健康珍重每一天!

PS. 還有各種尺寸(最大1920x1080)的 "夏末小艇" 圖卡 點這裡,在 flickr 提供下載點這裡,在 痞客邦 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糕毛巾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