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8~_58yard_032b.jpg第二次來58號小院,為了到成都市場調查也看看老朋友,接著來到沙溪靜養,是一個人拉著重重的行李,還有家鄉重重的情感包袱。

從麗江擦身而過、在劍川的客運站抽根菸,換了三次小麵 D, 終於看見那山谷裡平原中熟悉的幾個村落。
放下行李後,還是先來一杯咖啡,跟姨媽傾倒一些問候、帶來遠方的消息,還有我想放下的俗世憂愁;開始迎接我這一個禮拜的簡單生活。

:::::::::::::::::::::::::::::::

 

   

 

這天早上醒來,洗完衣服後,乍見藍到不像話的天空。小妹也晾好白色的床單,在白雲間隨風飄逸。
我興奮的連按快門,在院子裡享受陽光的洗滌,沒有煩人的複雜溝通;沒有永遠解決不了的問題;暫時沒有小孩的哭鬧。

鏡頭裡,就是簡單的自然。

20090918~_58yard_048b.jpg 

20090918~_58yard_045b.jpg

20090918~_58yard_043b.jpg

午後在小廳裡踱步,或是拿著相機;細細品味觀察,找尋58號小院與寺登街的美景。
別以為,小院隨時敞開的大門,歡迎您來安靜休憩,就可以隨便拍老闆娘,我可是冒著挨罵的危險,偷偷存下曉芬看書的悠
閒。 

20090918~_58yard_025b.jpg

幾經哀求,才讓她再次走出門口,一個快速連拍,抓住跨出門檻的那一霎那美好。

20090918~_58yard_017b.jpg

接著就是每天忙著休息、睡到自然醒,呼吸著安逸清新的空氣。有時沿著河岸慢跑、星期五趕趕市集,拍了更多沙溪古鎮幾千年來的傳統經濟模式。
午後,按下 "寄出信件" 後出發去騎腳踏車,有空時晚上寫寫 BLOG, 很偶爾才想想人生大道理

你看吉米與小吉多麼慵懶的在樓梯轉角口睡午覺,大概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狗了吧,真是好狗運。

20090918~_58yard_034.JPG 

透過廚房那一扇用舊窗改成的推門,我再度沉溺在58號小院,靜逸的時光。
就像曉芬在剛租下這片陳舊的房子時,沒有設計藍
圖,更不知道未來是甚麼樣子,就是放下台北緊湊的步調與庸擾,簡單的隨興創作了這個充滿內涵的美好空間。

20090918~_58yard_011b.jpg 

:::::::::::::::::::::::::::::::::::::::::::::::::::::::::::::::::::::::::

58號小院 :::: 中國雲南省大里州劍川縣沙溪鎮寺登街58號
TEL: +86-872-472-1358 +86-135-2972-0505
PIXNET相簿 http://michaelysl.pixnet.net/album/folder/15446915 

還有下一篇... 58號小院 (4/4) 做朋友與生活方式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糕毛巾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