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8~_58yard_004b.jpg

經營一家有意思的民宿是我的願望,每天在吧檯煮咖啡是老婆的夢想。

曉芬都比我們先達到了,這需要一股勇氣與毅力,肯放下;也願意扛起來,不需要甚麼偉大的經營理念。
我看著曉芬招呼客人的方式,也與她閒聊,其實就是一種做朋友與生活方式的分享。

PS. 此篇文章的照片都是在58號小院裡面拍的,散步遛狗或爬山時採回來的小花,就插在窗台或案上的花瓶裡。

:::::::::::::::::::::::::::::::

所以,她有一些簡單的原則,不容易改變,因為會失去簡單的美好。

最常遇到的就是客人講價,住多了人、住久了或長的帥,就希望議價。
最簡單的回答就是:『我們全年一個價』無論春節、五一、國慶長假,無論冬天、淡季,就是一個價,不漲也不跌。

你又不像我是她妹妹的老公,可以住最大的套間,還供三餐帶宵夜也不用付錢。

喜歡這裡乾淨簡單的環境,就住下來,一百多塊人民幣,還送你早餐、跟吉米與小吉玩三分鐘。

20090918~_58yard_002b.jpg 

除了咖啡、好茶、啤酒,沒有熱食菜單;不過,有免費的無線網路。
不要勉強我給你飯吃,曉芬會介紹你鎮上乾淨好吃的餐館。
真的萬不得已,還要看小妹有沒有空,想煮才煮,煮甚麼你就吃甚麼。

20090917_寺登街_35b.jpg 

不想招呼時,躲在櫃台後面練接龍,老朋友來時請你喝台灣綠豆湯或吃甜品、蛋糕。
不要想喝超過6.5度的烈酒,這裡沒有賣,萬一喝得爛醉如泥,破壞了氣氛,很討人厭。
超過十點要請你安靜的回去睡覺,免得破壞了其他住宿客人要的靜安。

20090917_寺登街_07b.jpg 

所以,因為58號小院,我愛上了那靜安的沙溪古鎮。
靜安,我的理解是寧靜、安逸,除了得天獨厚的山水,還有那奢侈的清新空氣。

太忙碌的生活很容易把人逼出精神病,很多人都有憂鬱症或焦慮症,只是症狀輕微或嚴重罷了。自尊心強烈的現代人,很不願意去看心理醫生,而很多心裡醫生不會耐心的聽你說,只是開藥給你吃。

為什麼要把人送到療養院,送到沙溪這不就好了?

20090917_寺登街_03b.jpg 

九月的沙溪古鎮,加一件衣裳有三分溫暖,露出胳臂享受幾許清涼。
回頭看一下露臺上隨風飄逸的衣服,可以收起來摺疊了;
我的煩惱,也可以留下來隨著雲南的陽光蒸發,不必帶走。

20090917_寺登街_02b.jpg 

:::::::::::::::::::::::::::::::::::::::::::::::::::::::::::::::::::::::::
58號小院 :::: 中國雲南省大里州劍川縣沙溪鎮寺登街58號
TEL: +86-872-472-1358 +86-135-2972-0505
PIXNET相簿 http://michaelysl.pixnet.net/album/folder/15446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糕毛巾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