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坐吧,但不要把沙發弄髒,我有潔癖
ImI 穎創 - 以創意設計為實用生活禮品賦予新生命,提供實現企業與個人行銷的創新方案

昨天,我打了我的小孩四下。他被我從廚房追到客廳,然後奪門而出,我們在庭院剛洗好的車庫一起滑倒,接著他鞋也沒穿的消失在社區巷道裡。

於是,這兩天我想了很多,望著那最後一幕的情景,怎麼跟二十幾年前的那個晚上那麼相似。自從當爸爸以來,我一直在努力的學習當好一個爸爸。所謂當好一個爸爸,並不是見得可以成為一個好爸爸。因為,我認為的好爸爸標準實在很高,我沒有把握可以成為一個好爸爸。我想了幾十年,從我還是小孩的時候就在思考,如果有一天我當了爸爸,我該怎麼對待我的孩子。

首先,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理解,孩子不是父母的財產。

在傳統的華人思想中,孩子一直被當成是父母的財產。以前長輩為尊的觀念,小孩是沒有任何理由頂撞父母的,甚至因為家境清苦可以把小孩賣了。經過數千年的人權觀念演進,最近我在一個訪談司馬中原的節目之中,重新理解了孝道的觀念。飽讀古今中外詩書的司馬中原,這樣理解,每一個人都有帶著與天而賦的價值,必須為這個世界做某些事情。人從靈氣的聚集、透過母體的承載孕育而成為形體,孝的本意是對天對地所應該敬畏、或回饋的使命,也因此孝是一切的根本。

在十幾年來跟小孩的互動過程,我不斷的警惕自己,孩子有他自己的人權,我必須把他當成跟我一樣的人來看待。而我,只是一個在他未成年的成長過程中,應背負養育他、教導他的一個朋友。說是朋友,我真的這麼衷心期盼,我可以扮演一個永遠支持他、陪伴他的益友。

蛋糕毛巾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一位是兼具成熟智慧又美麗大方的天心,一位是善良甜美的宅男女神安心亞。

人們都喜歡送心儀的對象花或禮物,當接到通知,蘇治芬縣長晚上要帶我們去 "台灣有個好萊塢" 拍攝現場探班的時候,我就緊張的思考要送給她們什麼禮物呢?
縣長也很有心,雲林是台灣最有代表性的農業縣,水果玉米的香甜非常有特色、在虎尾土生土長的有機棉花、還有台灣唯一的毛巾產業聚落,創始聞名的造型毛巾。

20120821_安心亞_天心_0062s  

地點在虎尾糖廠,虎尾糖廠自日據時代起有百年歷史,也是唯二僅存還在運作製糖的台灣糖廠,這一個小區有著非常有文化特色的日式宅院,是以前糖廠的幹部與員工宿舍;幾十棟殘破不堪的原木與磚瓦建築,穿插著老樹綠蔭,彷彿還可以看見當時的幽靜時光。

文章標籤

蛋糕毛巾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即將到端午時節,同時也進入炎炎考季。
穎創毛巾工坊的毛巾意匠們,正全力為大家的願望趕工。

20120524_RWmade_0204

上午包裹好的毛巾粽,下午開始進行裝袋外包裝。

20120524_RWmade_0245   

蛋糕毛巾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穎創毛巾工坊的毛巾意匠們,都是住在雲林虎尾的年輕媽媽或是待嫁的鄉村姑娘。
她們有的是兩三個小孩的媽,希望多賺一份薪水貼補家用,
有的是來自越南的勤奮新娘,有的是虔誠的天主教徒。

來到穎創毛巾工坊後,經過多年耐心的學習,
用她們靈巧的雙手,默默的折出台灣毛巾一條一條的希望。

文章標籤

蛋糕毛巾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